汉语二语学习研究中心
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 首页  中心简介  中心公告  工作简报  学术队伍  在研项目  研究方向  联系我们 
站内搜索:
热门文章
中心简介
您的位置: 首页>>中心简介
广东外语外贸大学“汉语二语学习研究中心”简介

广东外语外贸大学“汉语二语学习研究中心”是由留学生教育学院联合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、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于2013年成立的广外校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。负责人为留学生教育学院王凤兰教授。

“汉语二语学习研究中心”研究队伍共有十人,来自校内三个单位,在研究上能优势互补,相互支撑。基地成员王初明教授于2012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“汉语二语学习的认知过程与高效率学模式研究”。2014年基地成员获得了两项国家社科项目,一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。基地成员近年来出版了多部有关汉语研究、汉语教学、二语习得方面的著作,在核心期刊发表了多篇相关学术论文。

“汉语二语学习研究中心”建设的主要内容和计划是将基地建设成为汉语二语教学科研基地,汉语人才培训基地,对外学术交流和合作交流基地。中心将以汉语二语学习者为研究对象,从多个维度对学习心理和认知过程进行系统考察,为构建高效率的教学模式提供充分的理据。同时,还将教学实践研究与实验室研究相结合,为教学实践提供更有应用价值的理论指南,进一步促进二语习得理论与二语教学实践的有机融合。进一步扩大汉语及中国文化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。

汉语二语学习研究中心  版权所有